Little little Alien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狠下心,盘旋在你看不见的高空里。

【周翔】 In summer

#私设多如山#
#十四赛季夏休为主#
#同居设定#

Chapter.4

早上买完早餐回来,孙翔牵着狗跟在周泽楷身后,一步一步的踩在周泽楷的影子上,走的专心致志。正走着,突然听到有人喊周泽楷名字,两人都停下脚步。

“诶?于念?”孙翔看着在自家楼下正在向自己挥手的人叫出了声。

于念17岁未满,在上一赛季出道,耍的是神枪手,周泽楷亲自从训练营里找的接班人。

“诶?……哦。”周泽楷也发出了疑惑的声音,随即像是想起了什么,一副了然的表情。

孙翔挑着眉看了周泽楷一眼,也不期待他能解释清楚,转头问向他们走来的于念:“你怎么来了?”

“啊?我训练遇到些困难想请教队长,是队长让我来的啊!”于念弯着腰摸了摸丢丢的脑袋,“翔哥,你真的和队长住在一起啊?原来训练营的小姑娘们没瞎yy。”

孙翔看到于念一脸揶揄的表情,没好气地翻了个白眼:“那群小姑娘整天都想些什么。”转头瞪了周泽楷一眼:“你怎么没和我讲于念要来?”

周泽楷摸了摸鼻子,一脸无辜地对着孙翔说:“忘了。”

“哼,脑子里不知道都装了些什么。于念,等会儿一块儿吃午饭啊,翔哥去买点好的给你烧午饭。”孙翔勾着于念的肩进了大楼,留给周泽楷一个潇洒的背影。

周泽楷也不多言语,默默跟上孙翔的脚步,心里默想:“装的都是你啊。”

确实,光是折腾孙翔半瞎的眼睛就折腾了好些日子,昨天刚复诊完,周泽楷好不容易才安下心来,于念不知道多久前和他说的要登门拜访的事他自然忘得一干二净。



“翔哥你还会烧饭啊?!我要吃牛排!”于念有点不相信的看着孙翔。

孙翔嘿嘿笑了两声,狠狠揉了揉于念的脑袋说:“你就等着吃吧。”



牛排自然还是进口商店的好,正巧家里也缺了些调料,孙翔和周泽楷商量了一下决定去超市进行采购。

周泽楷和孙翔两人简单的吃完早饭,孙翔早上被狗遛了两圈,一身汗,去换了身衣服。

衣服原本是简单的大码T恤,孙翔偏偏在袖口剪了两刀,短袖瞬间变成了透风地,转个身就会走光的大袖口背心。周泽楷不满的扯着孙翔的衣服让他去换了。孙翔跳着往于念身后躲,嘴里喊着太热了不要换。

最后孙翔以一枚湿吻为贿赂使周泽楷同意他以这样的穿着出门。


出了电梯于念才看清周泽楷和孙翔戴了同款不同色的三叶草新款鸭舌帽,还架着一模一样的平光眼镜。啧啧,太闪了。于念默默压低了自己的帽檐。


麦x龙【某进口食品商店】离小区只有一条街道的距离,三个人磨磨蹭蹭地走过去也只花了十五分钟。

清晨进口商店里多是些爷爷奶奶,三人挤在其中抢购新鲜食物也不怕被认出来。

孙翔仔细掂量的两块牛肉,研究那一块比较新鲜。周泽楷手臂支在购物车的扶手上,目不转睛的注视着孙翔的侧脸。

“队长。”于念叫了他一声。

周泽楷低低的应了声:“嗯?”

“队长,你的眼神太肉麻了。”于念揉了揉手臂上的鸡皮疙瘩。周泽楷看着孙翔时眼睛里满是星星,于念生怕周泽楷盯的太入神,孙翔溺死在他满是爱意的眼神里。

周泽楷侧头看了他一眼,对着他笑了笑,回头继续盯着孙翔好看的侧脸。

妈蛋!队长那是在嘲讽我吗?!单身狗于念觉得自己受到会心一击。


挑完牛肉,三人一起走向调料柜台。

“周泽楷,这个牌子的酱我们上次买过吗?”

“嗯。”

“你觉得好吃吗?”

“嗯……太甜了,你不喜欢,不买。”

“哦,那买那个吧……我们家醋还有吗?”

“有,没酱油。”

“嗯,这个酱油搞活动啊,多买一瓶……”

于念走在两人旁边,突然觉得像是和自己父母走在一起,聊的都是家常,言语间都是平淡,似乎那些个在电视转播镜头里引发万千观众激情的人根本不是他们。

“诶,于念,你吃不吃辣?”

“啊?妈,我不喜欢吃辣……”wtf!于念痛苦地捂住自己的脑袋,走神走太厉害,居然口误了!等下!翔哥不是你想的那样!我不是故意的!放下你手中的辣椒酱我们好好说话!

周泽楷拍了拍于念的肩,一副高深莫测的表情。

Fxxk!别以为我口误叫翔哥妈队长你就可以用这种看儿子的眼神看着我了!

于念觉得今天出门前没看黄历是他最大的失误。


三人买完东西回到家时已经过了10点了,孙翔洗了洗手就走进厨房整理食材,周泽楷把于念带到书房开了电脑。

于念正在掏u盘准备拷几个对战视频,周泽楷拿起桌上的水杯,准备先去倒水。

厨房里孙翔弯着腰仔细的给牛排改刀,大敞的袖口露出他大半截腰肢。周泽楷将水杯放在流理台上走过去从背后抱住了他。孙翔被吓到了,回头瞪了他一眼:“你怎么下来了?”

“看看你。”周泽楷将下巴搁在孙翔颈窝里,含着孙翔的耳垂说。

孙翔嘟囔了一句耍流氓,看到放在一边的水杯:“水壶在餐厅,你给于念也倒点儿。”

“嗯。”周泽楷应了一声,却没有离开厨房。依旧紧贴在孙翔背后,双手从衣服被剪开的侧面伸进去,从孙翔的胯骨,顺着人鱼线一直摸到胸口。

孙翔被周泽楷摸的痒了,缩着身子笑着躲开,手里还挥着刀子,周泽楷握住他的右手,拨开手指,把刀插回刀架,把孙翔压在流理台上狠狠地亲了一口。孙翔抬腿踹他:“倒好水赶紧上去,别影响我做菜。”周泽楷顺势抓住他的腿,勾着孙翔的脖子,在脸颊和嘴唇上分别啾了一下,笑意盈盈地走了。

孙翔扯了扯刚刚被周泽楷拉下来一大半的裤子开始腌制牛排。

虽说孙翔平常不做饭,但厨艺确实不错,周泽楷的厨艺也是在两人同居了大半年后被他一手调教出来的。这会儿烤牛排虽然手有点儿生了,但做的确是有模有样的。

孙翔用香料半瓶红酒还有柠檬腌制好牛排,预热了烤箱,开始烤牛排。

等待的时间有些漫长,孙翔决定去舒服围观枪王和他的继承人。

为了防止电脑屏幕反光,书房里窗帘被拉了大半,室内有些灰暗。于念和不知道谁的对战视频正在电脑上播放。周泽楷手里握着鼠标,时常暂停回复,再对于念指点一二,于念在一旁认真地拿笔做记录。

孙翔进去时两人正好看完一个视频,于念揉了揉发酸的脖子:“翔哥烧好了吗?你身上好香啊,是牛肉的味道!”

“快了,正在烤箱里,我来看看你们打发时间。”孙翔走了过去,眼睛却盯着电脑发亮,自从上眼睛出了点问题之后周泽楷对他使用电脑的时间把控的就很严,荣耀都没玩尽兴。

周泽楷看到孙翔可怜巴巴盯着电脑的眼神,拍了拍他的背安慰:“晚上玩。”

孙翔满意的找了个凳子坐下,看于念操作着电脑。

“对了队长,青训营都开训大半个月了,几个我认识的小姑娘一直问我,你什么时候去看看啊?”于念点开一个团队赛视频顺口问道。

“等人齐了。”周泽楷回答。江波涛和吴启都在外地,经理的意思是让他们一起去训练营看看找几个好苗子。

“哦哦,我也要去!”于念原先的认识的几个伙伴还在训练营里苦苦挣扎,他想去探探亲。

“再说。”周泽楷接过鼠标按了暂停,开始分析战术。


孙翔将牛肉翻了一面继续烘烤了15分钟后厨房已经溢满红酒的香气了。孙翔把牛肉切块摆盘,再在旁边盘上刚煮的意大利面,把楼上两个脚下楼吃饭。

于念把面吸的呼哧呼哧响:“翔哥!太好吃了!要是你不打荣耀完全可以去新东方当老师啊!”

孙翔敲了下于念的脑袋,脸上是不屑的表情,嘴角却得意的勾了起来。

周泽楷吃的也很开心,自从他学会烧饭之后,孙翔就以天气太热不想进厨房为理由拒绝烧饭,非重要节日拒不烧菜,上次孙翔下厨是在过年时,距离周泽楷上次吃孙翔烧的菜已经过了半年了。


吃完午餐周泽楷乖乖进了厨房洗碗,孙翔和于念坐在客厅消食。

于念百无聊赖地翻着孙翔收集的游戏碟,突然好奇的问孙翔:“翔哥,队长什么准备时候退役啊?”

孙翔给丢丢编马尾的手停顿了一下,抬头看了眼于念,笑着说:“这么急着上位啊?”

于念有点尴尬地摸了摸脸:“翔哥我不是那个意思……就是你看队长的同期都退的差不多了,我想队长是不是……”

第五期选手相继退役,周泽楷是为数不多还撑着的人。不过于念出道后,常规赛的擂台基本都是他代替了周泽楷的位置,团队赛也有过几次突出表现。显然这位使用神枪手的少年将继承一枪穿云,几乎是所有人都认为周泽楷会在这一赛季退役,将账号卡交给这位年轻有天赋、和队伍磨合的差不多的少年,但周泽楷却没有任何要退役的表现。

孙翔也意识到自己刚刚的语气有点冲,低头继续给丢丢编着辫子,含糊地说:“你别想多了,我刚刚开玩笑的。周泽楷……他还没有和我说他准备退役的事。”孙翔抬头看了于念一眼,“他要是准备退役的话一定会告诉我的。”最后一句话也不知是对和于念说的还是对自己说的。


于念在下午就走了,婉拒了孙翔和周泽楷想留他吃晚饭的邀请。离开前他嘻皮笑脸的对两人说:“打扰你们二人世界我有罪。”这句话得到了孙翔对他屁股狠狠地一踹。


晚上孙翔终于尽兴地玩了三个小时荣耀,最后被周泽楷揪进浴室洗了个鸳鸯浴顺便干了个爽。

躺在床上时孙翔已经累得不行,他半趴在周泽楷胸上,突然想起中午于念问他的事,开口叫了周泽楷一声。

“怎么了?”周泽楷摸了摸他毛茸茸的脑袋问。

孙翔突然不知道该怎么开口,周泽楷曾经答应过他不管什么事都会告诉他,退役这种大事他一定会告知自己的,现在突然这么问真的又尴尬又破坏气氛。

“没什么。”孙翔支起身子,亲了亲周泽楷,“就是想亲亲你了。

周泽楷对孙翔幼稚的举动哑然失笑,回吻了孙翔低声说:“快睡吧。”

窗外的星星听话的闭上了眼睛。



TBC

评论(2)

热度(4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